旅游学院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经典名著在管理类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6 14:23 来源:未知 作者:教学 阅读:

4月19日上午10点,旅游学院管理学教研室主办的旅游学院2017年第一期教学沙龙在经管楼302(西餐模拟室)成功举办。管理学教研室主任魏文轩教授做了题为“经典名著在管理类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的教学分享。

魏文轩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通过对经典名著中典型人物气质特征的分析,系统探讨了其在管理类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并分享了管理类课程教学中案例教学的经验。他认为,当前大学生信息获取渠道多、知识面广,单纯的理论讲授比较枯燥,很难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经典名著中的典型人物,能够引起学生的共鸣,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参与教学沙龙的其他教师也分享了教学心得。整场活动气氛轻松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郭军升副院长对教学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分享、互动、开放”的教研活动原则,并指出教学沙龙系列活动要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等五个方面深入挖掘、精心设置研讨主题,为提升我院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更大作用。

教学沙龙系列活动是旅游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由教研室、实验中心等基层教学组织申请主办,自主设置主题和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广大教师进行教育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作为一项常态化教学安排,将在旅游学院内涵式发展过程中产生深入和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