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旅游学院的前身是1989年组建的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系。1994年9月,学校开办旅游与饭店管理专业,同时将地理系更名为旅游系;1998年9月,招收旅游管理四年制本科专业;2001年10月,学校对相关专业进行合并,旅游管理专业并入新成立的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年12月,为拓展发展空间,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类专业的基础上,成立工商管理学院。2016年11月,为优化专业配置,在旅游管理专业的基础上成立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是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864人。其中,旅游管理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学院各专业为社会培养具有扎实管理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牢固树立“人才强校”的指导思想,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学历职称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教学科研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7人,博士2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5人。

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原则,坚定地把科研工作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制度激励与约束,整合学术梯队,凝炼学科方向,培养教师的学术修养和科研协作能力。近年来,学院教师共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出版专著17部,学术论文被SCI、SSCI、CSSCI、EI等权威数据库收录7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近20项;

学院秉承和弘扬“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先后与北京、南京、杭州等地五星级酒店、景区、旅游规划公司、旅行社合作建立20余个实习基地,同河南羚锐制药、恒大集团、开元集团、神州旅创集团、河南旅游集团等20多家单位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