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近期本专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1-09-29 10:00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王晓璐 阅读: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的通知》和《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就近期本专科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在校生按照学校要求分批返校,并于报到第二天开始正式线下教学。2018级9月22日返校报到,9月23日起开始正常线下教学;2019级9月22日线上教学,9月23日返校报到,9月24日起开始正常线下教学;2020级9月22日、9月23日线上教学,9月24日返校报到,9月25日起开始正常线下教学。

二、2021级新生9月26日、27日两天按学校要求分批报到,9月30日起开始按教学计划正常线下教学。军训安排学校另行通知。

三、中秋节按学校通知要求调休,9月18日(星期六)完成9月20日(星期一)的教学任务。

四、国庆节不放假,按正常周次开展教学,10月2日(周六)、10月3日(周日)休息。10月8日起,执行冬季作息时间,详情见《信阳师范学院冬季作息时间表》

五、教学模式采用线下教学为主,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辅的新常态教学模式。根据疫情的不确定性,秋季学期全部本科课程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如遇疫情防控变化,可以保证随时切换为线上教学,做好线下线上教学无缝衔接。

六、授课班级中如有学生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到校上课,教师需要采用“线下+线上”教学模式或单独线上辅导教学,对未到校学生进行教学辅导。

七、各学院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周末、教学机动等时间统筹安排本学期的实践(实验)类课程;实习实训工作要结合疫情常态化管理及学校教学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实习实训工作方案,加强实习实训组织管理,做好实习实训相关准备工作。

八、教师应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在上课期间指导学生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如提醒学生开窗通风,间隔就坐,佩戴口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