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课程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课程资源 > 正文

酒店管理概论

时间:2020-09-06 00:55 来源: 作者: 阅读:

《饭店管理》是旅游管理专业(或旅游英语、饭店管理)的专业必修课程,通过该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在了解管理学原理基础上,掌握饭店管理的具体内容,以达到饭店管理者所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要求,同时对我国饭店业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有正确的认识。 知识目标:了解饭店业的基本概况,学习和掌握饭店管理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明确中国饭店管理历史、饭店产业特征、饭店经营管理模式与经营理念、饭店管理基本格局、饭店服务质量管理、饭店收益管理、饭店业务部门及职责、饭店业务服务流程、饭店人际关系管理等基本理论。 技能目标: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并能够解决在日常的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培养学生运用管理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作为双语课堂,学生英语能力特别是口语能力的提升是另一大主要目标。 职业素质目标:树立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团队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