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启动会

时间:2021-09-15 10:47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谭美容 阅读:

9月14日,旅游学院在经管楼4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启动会。全院所有符合国家级课题申报条件的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国琴主持。

首先,吴国琴总结了旅游学院2021年度的国家级课题申报获批情况,详细解读了《旅游学院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方案》,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其次,与会教师座谈,围绕国家级课题申报,对申报选题、研究基础、领域选择、评审意见修改等展开充分交流与讨论。随后,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李明伟博士进行申报经验交流,他从申报准备工作、审阅申报结构与要求、撰写及提交申请书等方面分享了国社科项目申报经验。

最后,旅游学院院长高军波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尽快进入国家级课题申报状态,并从高度重视、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及加强内修外联等5个方面对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国家级课题的本质,就是要发现和研究创新性科学问题,希望申报人要更多的从理论高度凝练科学问题、阐述对科学进步及社会发展的贡献;旅游学院将加大对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支持力度,提升教师科研条件,完善科研工作环境;同时要求全体申报教师都要全力投入、精心论证,力争在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