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河南大学乔家君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2-10-20 21:35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科研办 阅读:

10月19日,应旅游学院邀请,河南大学乔家君教授在经管楼404作了题为“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指导”的学术报告,旅游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院长高军波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乔家君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特点,分析了基金申请选题的技巧和重要性。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和体会,从选题、摘要、立论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深入分析了申请书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报告会结束后,乔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在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了答疑解惑。

C8E8F

乔家君,二级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北京大学访问学者,美国Kent States University访问学者,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及会评专家,兼任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副主任,获全国第十届青年地理科技奖、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他项目40多项,在《Annals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eographers》《Journal of Rural Studies》《地理学报》《地理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部分论文被《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3部,合著多部。专注于从微观视角探索乡村地理学、经济地理学相关教学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