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李明伟博士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时间:2021-09-10 15:37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谭美容 阅读:

日前,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结果已公布,我院李明伟博士的课题《高铁网络与都市圈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机制、路径及政策研究》获批立项。我校共5项课题获批立项。

该项目以国家提出且正在崛起的主要都市圈为样本,剖析高铁网络对都市圈旅游空间格局演变的作用,研究高铁网络影响都市圈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与路径,提出推动都市圈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进而为优化都市圈旅游资源配置、实现新常态下我国都市圈旅游及其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近年来,我院通过专家讲座、培训交流、个别指导等加强课题申报准备工作,极大地提高了项目申报的质量和命中率,取得显著成绩。未来,我院将进一步创新科研工作方法,提升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质量,不断推动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