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鉴传今编审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12-19 15:53 来源: 作者:余康 阅读:

12月18日,应旅游学院邀请,《世界哲学》副主编鉴传今在经管楼401和403分别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几个问题”“大别山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彭荣胜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第一场报告会中,鉴编审首先从报告、综述、随笔及严格学术论文之间的差异谈起,着重讲述了严格学术论文写作中常出现的几个问题,归纳了学术史论文和现实性强论文常见写作方法及论文论证的一般过程,并讲解了科学文献的四大类型及史料征引的手法。第二场报告会中,鉴编审以大别山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为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发该区红色文化资源的路径,强调研究红色文化资源问题指向要明确、具体化,要避免问题的泛化等。

鉴传今,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编审,北京大学哲学博士,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现代西方哲学研究;曾任《哲学研究》常务副主编,现任《世界哲学》副主编。创办并主持“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论坛”,出版《可说的与不可说的:前维特根斯坦形而上学研究》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对当代哲学发展及其问题多有研究、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