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郑州大学崔波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1-06-10 10:29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谭美容 阅读:

69日,应旅游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崔波教授在经管楼401作了题为“文化经典的价值和意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路璐老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中,崔教授从影响力、时间性、广泛性等方面阐述了何为文化经典,从工具性、历史性、文化自信、自我完善四方面深入分析了阅读文化经典的意义。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灵魂,旅游是文化交流的桥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有利于提高旅游文化品位和旅游行业素质。最后,崔教授根据旅游学科特色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经典书籍,并就相关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崔波,郑州大学《周易》与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科技情报学会副理事长。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和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著作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