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书记有约”系列活动之党委委员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

时间:2018-11-15 09:09 来源:未知 作者:党建 阅读: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11月13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潘国兵在经管楼401会议室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党委书记曹明贵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潘国兵手按党章宣读入党誓词。接着,他从新修订《条例》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新修订《条例》的框架、新修订《条例》的八大亮点和特点、新修订《条例》中的处分表达有讲究、新修订《条例》规定的这些“高压线不能碰”等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解读。他尤其对新修订《条例》中的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做了细致解读,并详细列举了十种或被党纪处分的党员违纪行为。辅导报告内容贴近实际、有理有据,讲解充分全面,教育引导大家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辅导报告中将板书与多媒体结合,体现出了我院优秀党员教师的教学素养。

曹明贵对切实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并期望大家做好新修订《条例》的坚定维护者、带头执行者、忠实捍卫者。

会后,大家表示一定会根据新修订《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加强自我约束,把握好自己,监督好他人,树立起“慎欲、慎权、慎微”的良好风范,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