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旅游学院旅游协会章程

时间:2017-05-27 19:31 来源:未知 作者:团学 阅读:

信阳师范学院旅游学院旅游协会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协会名称】

     本组织全称是“信阳师范学院旅游学院旅游协会”。

    第二条协会性质

     本协会是以信阳师范学院全体旅游爱好者为基础而创建的学生组织,受信阳师范学院旅游学院团总支领导,由校社团联合会和院团总支主管,具体工作由院旅游教研室直接监督和领导。

     第三条协会宗旨

     本协会以“团结,自信,独立”为口号,以“创新,活跃”为协会精神,以“丰富校园生活,传播旅游文化,促进沟通共同发展”为根本宗旨。

     第四条协会目的

     协会目的是使本专业的同学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有效地提高旅游专业实践技能,从而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配合我院实现高级应用人才地培养,扩大旅游管理专业的影响,使非本专业的同学们能在获得丰富的旅游知识的基础上,培养良好的情操,提高审美能力。

     第二章 活动内容与形式

      第五条【活动内容】 

     为提高本协会的整体形象,我们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理论讲座和实践实训活动,加强会员的自身修养,夯实会员的专业理论基础,提高会员的专业动手能力。

      第六条【活动形式】  

      (一)通过聘请旅游局、旅行社和酒店等各单位负责人来我校召开系列讲座的形式,来提高会员的专业知识水平;

      (二)本协会通过知识竞赛和辩论赛等多种活动形式,以拓宽同学们的视野;

      (三)通过播放全国各地风景片,来宣传祖国各地秀丽风光,进而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                                 

      (四)为提高会员的社会实践能力,本协会特别组织现场模拟导游及外出带团等活动;

      (五)本协会通过板报宣传、导游技能比赛和播音等形式,以提高协会的影响力与凝聚力。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七条【组织机构】

      (一)本协会的组织结构图如下:

      (二)本协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

      (三)最高权利机构:全体成员大会,由旅游协会全体会员组成;

      (四)本协会最高权利机构的执行隶属理事会,它由会长和副会长组成,会长兼任理事会会长;

     (五)组织机构任免:会长和副会长的选拔由前任理事会提名,并由各组组长综合考察后,通过竞选任命,任期为一年。

     第八条【会长及副会长的职责】

     (一)会长:统筹和主持协会各项事宜,主持且出席协会的重要会议,负责协调各机构间的关系,对外代表协会;

     (二)副会长:具体负责协会的各项活动,协助会长完成协会的具体事务,协调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分管、指导和监督各个部门的工作;

     第九条【部长及副部长的职责】

      (一)部长:具体负责该部门事宜,制定该部各种工作计划及总结,并协调其他部门完成协会举办的各类活动;

      (二)副部长:服从协会决策层的各项决议,遵守协会所有规章;积极参与协会大小事宜,在协会活动中能以协会声誉和发展为重;对会长,副会长安排的活动,有责任去努力完成;参与和组织协会的大型活动时,应当和会员相互配合和相互尊重,一旦出现不良后果应当自觉承担责任。

第十条【部门及各自职能】

(     一)宣传部:负责本会活动的相关宣传文字、图片和广告等的策划,设计和发布工作,及时做好我会各项活动的宣传,能够收集有关信息,并将活动成果归纳成文字材料;做好协会的新闻宣传工作;

      (二)外联部:;在重大活动时外出联系赞助商,策划赞助方案,加强协会与外界企业的联系与沟通,解决活动经费的问题;负责协助实践部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落实;组织和引导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各种实践活动;负责与学校、社团及企业维护良好关系,树立我会的良好形象;

      (三)组织部:是活动举办的组织者,负责大小活动的组织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安排好活动场地及所需的各种用品,并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归还;出游时前的考察及路线安排等;

      (四)实训部:负责活动举行的前期培训指导工作,主要为联系旅行社的专业导游,给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和专业的指导;或日常为会员进行培训;

      (五)礼仪部:负责各种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接待各位领导、邀请嘉宾等,并负责活动举办过程中的一系列服务。

      (六)办公室:为协会的活动起草策划书,并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拟定活动档案,做好活动的总结工作;负责协会财务的管理工作。

      第四章  会员制度

      第十一条【会员资格】

      凡承认本会章程的信阳师范学院注册的本科生及专科生,不分民族、性别和信仰,均可成为本会会员。

      第十二条会员的基本权利

      (一)对本协会工作有讨论、建议和批评的权利;

      (二)对理事会的工作进行监督;

      (三)有参与本协会所举办活动的权利。

      第十三条【会员的基本义务】 

      (一)遵守本协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

      (二)接受本协会分配的各项工作;

      (三)按规定缴纳会费;

      (四) 旅游协会成员不得私自以旅游协会的名义从事与本会无关的事情,更不得有损协会名誉的行为。

      第十四条【会员证制度

      (一)会员证由旅游学院团总支盖章后方可生效;

      (二)会员证有效期为一年;

      (三)会员证不得转借他人使用或做物质抵押,若造成不良后果,由会员本人承担相关责任;

      (四)会员在参加会议和协会其他活动时,必须佩带会员证。

      第五章   活动经费

      第十五条【经费来源】 

      (一)会员入会时所缴纳的会费;

      (二)校外企事业单位赞助。

      第十六条经费支出】 

      (一)用于协会日常的开销;

      (二)用于协会举办活动时的开销。

      第十七条【经费管理】 

      (一)协会的经费由办公室主任直接管理;

      (二)协会的日常开销有办公室做好记录;

      (三)各组开销有组长上报会长签字后,由秘书组做好记录后再进行报销;

      (四)秘书组定期进行财务公告。

 

 

      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归旅游学院旅游协会。

                                           

 

 

 

 

附:   旅游协会会员考勤制度

为确保旅游协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增强协会的凝聚力,特制定以下考勤制度:

第一条考勤方法

各项考勤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每学期各项评优评先等各项活动均以此考勤结果为主要依据。

第二条考勤形式】

考勤制度均采取加分扣分制,个人总分低于6分者经常务理事会会议通过,按自动退会处理。

第三条【考勤细则

(一)本协会会员自入会起每人拥有基本分20分;

(二)参与协会竞赛活动者加3分,参加活动并获得奖项者加7分;

(三)积极参与本协会组织的活动者每次加1分;

(四)在本协会组织的大型活动中积极参与组织做出重大贡献者每人次加6分;

(五)为本协会发展提出较好建议被采纳者每人次加2分;

(六)本协会正常全会,例会及协会集会活动无故缺席者每人次扣4分;迟到十分钟者须向该组负责人说明原有并报秘书组登记,迟到十分钟以上者每人次扣1分,连续三次迟到早退者一次性扣10分;

(七)社团干部不以身作则者每人次扣10分;

(八)社团成员不服从上级领导,一意孤行者每人次扣2分;

(九)以本协会名义做与本协会无关有损本协会形象者每人次扣4分;

(十)允许每个成员以正当理由请假,必须有请假条,并写明详细原因,经上级主管签字报办公室后方为生效。

备注:以上制度适用与旅游学院院旅游协会全体成员,未尽事宜另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