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组织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旅游学院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谈话要求及分组安排

时间:2019-05-21 13:18 来源:党建 作者:张慧娟 阅读:

一、旅游学院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谈话要求

1. 党委在审批预备党员前,要指派专人同发展对象谈话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规定,党委审批前,应当指派党委委员或组织员同发展对象谈话,作进一步的了解,并帮助发展对象提高对党的认识。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使党委直接了解发展对象的情况,保证审批意见准确,防止不具备党员条件的进入党内来。另一方面,通过谈话,可以有针对性的帮助发展对象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谈话的时间放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之后,上级党组织审批之前这段时间来进行。只有在这段时间来进行,才能较好地达到对发展对象作进一步了解,保证审批质量和帮助发展对象提高对党的认识的目的。

2. 谈话的主要内容

审批前谈话的内容应主要了解发展对象的以下情况:

(1) 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

(2) 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

(3)发展对象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情况;

(4) 发展对象思想觉悟和政治上的成熟程度;

(5) 发展对象对自己缺点和不足的认识及今后改进的打算;

(6) 发展对象政治历史和其它方面的问题;

最后简要归纳,肯定成绩,鼓励进步,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3. 具体要求

(1) 上级党组织谈话必须是党委委员,谈话记录必须党委委员本人填写;

(2) 上级党组织谈话请务必在5月24日前结束,由学生负责人主动联系党委委员。

(3) 材料填写完成后请于5月27日上午11点前交至学院党委办公室。

4. 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情况和对申请人入党的意见参考例文

受党委指派,╳╳月╳╳日与╳╳╳同志进行了谈话。谈话内容,主要是了解其对党的认识、入党信念、入党动机、思想觉悟和对党的基本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等,并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教育和指点。

通过谈话和审阅其入党材料,我认为该同志对党的认识正确,具有一定的思想觉悟,入党动机端正,有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该同志思想作风正派,学习刻苦,热心公益活动,有奉献精神。该同志的缺点是处理问题有时不够冷静,过于主观和自信。

综上所述,我认为╳╳╳同志已基本符合共产党员标准,具备入党条件,材料完备,手续健全,建议党委讨论审批。

谈话人单位、职务或职业:旅游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签名或盖章:╳╳╳

2019年5月24日

二、旅游学院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谈话分组安排      

  组别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第五组

第六组

党委委员

曹明贵

彭荣胜

潘国兵

郭军升

张晓峰

胡宝珠

谈话对象

徐锡虎

冯嘉楠

郭赛楠

郭利荣

郭金枝

朱园珂

张梦怡

党玉格

马文光

黄佳蓉

王   乐

韩   茜

张   鑫

张慧娟

贾   骁

李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