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新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新媒体中心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国家奖学金评定和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3-09-25 14:09 来源:学生工作 作者:学生工作 阅读:

2023年9月25日上午,旅游学院在经管楼404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国家奖学金评定和学风建设专题会议,旅游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路璐主持。路书记宣读了国家奖学金评定办法和相关要求,团委书记赵子鉴就国家奖学金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总,辅导员对本班推荐名额进行逐一汇报。最后参会人员对推荐的学生发表个人意见,最后产生一名国家奖学金学生。旅游学院高军波院长对本次评定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今后评选应朝着更加精细的量化指标发展,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学风建设工程是大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开展学风建设意在养成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学风是读书、治学、做人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针对目前学生沉迷电脑游戏、上课迟到旷课早退、考试作弊、说话、睡觉等情况,学院采取了相应措施,从思想加强教育,提高出勤率,严格请销假制度,开展学习竞赛活动,增强班级同学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各辅导员就所带班级学风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办法进行了现场汇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雷前龙对本次专题会议进行总结。他要求要以国家奖学金评定为契机,加强学风建设。他要求辅导员掌握班级学生基本信息,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管理能力,严格请销假制度,在严管学生的同时,多与学生沟通,树立个人威信。在中秋节和国庆来临之际,他对学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安排,并预祝全体师生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