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8年招生宣传片】亦南亦北 无问西东

时间:2018-06-11 10:16 来源: 作者: 阅读:

公元1025年,七岁的司马光在河南信阳光山留下了千古美谈——“司马光砸缸”;他后来成为了北宋名臣、历史学家。

公元1975年,开封师院(今河南大学)信阳分院在河南信阳在这片红色沃土上开始悄然成长;这就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和着时代的芳华,成为了“教师之摇篮”的信阳师范学院。

公元2018年,在改革开放40年的时间节点上,我们透过北宋轴卷间氤氲而来的朝息云雾和徐徐弥散的温熙清风,仿佛看到了智慧之泉从司马光砸开的瓮中怦然涌出,汇入河川厚土,融进了“江南北国 北国江南”文明潮流,流淌在信阳师院这片温暖长情的土地上。

翻开厚重的沧桑书页,“司马光砸缸”千古传唱,给我们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无尽妙想和创新批判、情怀梦想的瑰丽启迪;

打开河南的教育版图,“更加开放、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信阳师范学院正朝着国内知名、河南一流、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师范大学阔步前进!

在新时代的画卷铺展之际,信阳师范学院“建设河南一流大学、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延揽一流创新人才、争创一流特色学科、催生一流科研成果”的担当,使无数学子神往迷恋;在高等教育千帆竞发百舸竟流的大势面前,信阳师范学院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式发展的使命,让师院人中流击水!

半亩花开,锦鲤欢跃。

人类无止境追求真理的精神铸造了大学。大学是人的生命孕育出来的,是人的生命腾飞向上的结晶。

一棵树广场的大智慧触动心弦: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静坐听雨无畏,无问西东求真。信阳,“江南北国 北国江南”,所以,我想站在这“亦南亦北”的沃土上,大声对你说:

世界很美好,师院很美丽,师院会使你前程美好人生美丽!

亦南亦北,无问西东!

当夏天把火样的热情传递到秋天的时候,我知道,你离信阳师院越来越近了,近到我能听到你的心跳,近到我要迫不及待地与你握手!

-----------------------------------------------------------------------
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运营团队出品,下载高清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