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参加信阳师范学院“讲好四史故事,培养时代新人”德育讲师团报告活动

时间:2020-12-23 09:37 来源:团学 作者:赵子鉴、秦妞妞 阅读:

为加强新时代高校“四史”教育,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也是对传承与弘扬党优良传统的新要求。旅游学院于12月22日在逸夫楼报告厅参加了信阳师范学院举行的“讲好“四史”故事,培养时代新人”德育讲师团报告活动。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路璐、专职辅导员黄倩出席活动。

此次会议由两项内容组成。会议第一项由副校长王文臣等校领导讲述了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基础,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帮助我校学子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即将迎来建党的第100周年,百年风雨,沧桑巨变,面对新时代新挑战,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会议第二项是深入学习“四史”,激发奋斗精神。由体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老师分别从历史的重要节点为现场同学介绍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使现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和高尚的政治追求,增强了我院学子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德育讲师团报告会精神,使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以史为镜,进一步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明史爱国。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