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旅游学院2021年“学四史”教学创新大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08 15:47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王晓璐 阅读: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举、传承革命精神的培根之举,更是守正创新育人的实践之举。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教学创新大赛,经研究决定,于4月举办旅游学院“学四史”教学创新大赛。

一、大赛主题

学习四史明使命 立德树人守初心

二、参赛对象

全院专任教师。

三、比赛时间

2021年3月8日至4月8日。

四、活动程序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

1.初赛阶段(3月8日—3月28日)。各系、教研室以开展课堂教学竞赛等形式,组织同行教师、专家和学生对本单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评价,系推荐2-3人,教研室推荐1-2人。

2.决赛阶段(3月29日-4月2日)。学院对参加决赛的选手组织集中授课,由评委当场打分,评出2021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决赛程序、时间另行通知)。

3.推荐学校竞赛选手的培训提升阶段(4月3日-4月8日)。综合比赛情况,推荐2名选手参加学校竞赛,聘请专家、往届获奖教师来我院进行全面培训指点。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

 本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院将对获奖者进行奖励。其中一等奖得者在满足其他条件的前提下,直接认定为教学质量考评优秀。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确保本单位专任教师全部参与课堂教学创新竞赛活动。

2.参赛教师要加强课程建设,强化课程思政,强化“四史”融入,通过整体设计,着力加强学生在政治认同、家国情怀、个人品格和文化素养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力度。

3.参赛教师要深化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提高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积极探索运用学习通、雨课堂等平台进行项目式教学、探究式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新的教学模式。

4.各系、教研室的课堂教学竞赛活动要与公开示范课活动及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以教研活动的形式,采用说课、评课等方式,对典型课例进行研讨、交流,强化学习共同体,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5.各系、教研室要以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活动为契机,狠抓教学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和推动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旅游学院

                                                                                                            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