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五期“景明论坛”

时间:2022-11-30 09:14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科研办 阅读:

 11月29日下午,旅游学院第五期“景明论坛”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旅游学院魏文轩教授作了题为“农村寄递物流存在问题与对策分析”的学术报告,旅游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指出,农村寄递物流是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的重要渠道之一,对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体现在四个方面:强化农村邮政体系作用、健全末端共同配送体系、优化协同发展体系、构建冷链寄递体系。农村寄递物流存在的问题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农村物流市场主体不匹配、农村物流公共服务平台缺失、农村物流服务规范化程度低等,并结合相应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思路对策。

魏文轩,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通讯鉴定专家,研究领域:产业与城镇化建设、企业发展规划、企业战略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