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获批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时间:2019-03-22 08:36 来源:未知 作者:谭美容 阅读:

日前,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院李明伟博士的《高铁网络化下区域旅游发展格局演变及空间效应研究》获批立项(项目编号:19C10477005)。我校共5项课题获批立项,获批数量在全省高校排第五位。

该项目研究在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上展开,在理论层面探究高铁网络化下区域旅游空间格局演变的基本条件及发展规律,在实践层面总结当前区域旅游空间格局经验及问题,用理论解释实践、用实践检验和完善理论。首先,梳理并提炼高铁网络化作用下我国区域旅游业发展及其格局演变的主要影响因素,提出各类因素影响下区域旅游发展格局演变的模式,探讨高铁网络化对区域旅游业发展产生的空间效应及机理,制定推动区域旅游格局演变针对性政策建议的关键环节;其次,把握区域旅游空间产业格局的发展趋势,结合区域整体水平,有效利用国家推动区域均衡发展的政策,明确区域旅游发展定位与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特色化区域旅游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