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李明伟博士为旅游学院学术文库再添新作

时间:2019-05-05 15:45 来源:未知 作者:谭美容 阅读:

      近日,我院李明伟博士的专著《城市路网结构中ITS的建设模式及优化研究》由经济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著作反映了李明伟博士多年的科研与教学积累,是一本具有完善理论体系、独特分析视角、前沿研究方法的高质量学术著作,已被收录为旅游学院学术文库系列成果。

     该书认为:交通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开辟了多元化运输方式、丰富了个性化运输需求,促使交通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稳步提升,但相应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面对严重的城市交通问题,以ITS为代表的先进交通技术的使用成为协调各种交通方式运行的必然趋势和缓解现有运输方式不足的主要途径。但ITS在城市中的建设与应用受众多因素影响,路网结构作为其中的关键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ITS的建设模式及应用效益。因此,如何透过路网结构特征及其对ITS的建设需求,合理设计ITS建设的模式和方案,使建设成本最低,应用效益最优以及建设过程中造成的负面效应最小等,是ITS建设面临的重要任务。通过研究,针对城市路网结构中的ITS建设提出了较完善的理论体系,扩展了读者对ITS、城市路网交通体系及路网结构等的认识,深化了对ITS建设作用的研究,构建了路网结构中ITS的建设模式及建设方案优化模型。该书提出了探索性、创新性的ITS建设策略,对加快城市ITS建设、提升ITS应用效率、促进城市交通发展战略转型和创新等都有一定指导意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