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张越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4-19 17:37 来源:未知 作者:谭美容 阅读:

      4月1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越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经管楼401作了题为“文化传统中的历史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郭军升主持,旅游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我国现代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性资源。张越教授从孔子修《春秋》谈起,以中国古代二十四部正史为主体,逐一评述了《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国志》等,系统梳理了中国古代史家们留下的丰硕历史文化遗产,为旅游专业师生深入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供了助力。

      张越,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学部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历史学》编委会主任及学术顾问、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副会长、《史学理论研究》杂志编委等。出版《新旧中西之间——五四时期的中国史学》《五四时期中国史学史坛的学术论辩》《史学史通论与近现代中国史学研究》《近现代中国史学史论略》等专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