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王文亮教授讲解创新创业发展

时间:2016-12-07 11:12 来源:未知 作者:科研 阅读:

12月6日,河南农业大学王文亮教授应邀在经管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创新创业的历史沿革及其新战略新时代新图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彭荣胜院长主持,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王文亮系统梳理了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的历史脉络,结合当前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特征,对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清华大学等高校的教育创新实践进行了深入分析,进而提出了基于“三螺旋理论”的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与实践能力的中国高校创新管理体系。

王文亮,教授,博士生导师,省一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第一学科带头人。河南农业大学创新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省产学研促进会副会长、河南技术经济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技术创新与创业管理、战略管理、科技管理与政策等。主持和承担完成了国家和省级项目20多项,并有近10项成果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

IMG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