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12-03 09:35 来源: 作者:谭美容 阅读:

122日,应旅游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在经管楼401403分别作了题为“生态旅游与休闲产业的联动发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文本撰写的技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彭荣胜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第一场报告会中,邓教授深入分析了生态旅游及其发展趋势和中国休闲产业的发展现状。同时,就生态休闲产业发展历程、生态旅游与休闲产业的联动模式、生态旅游与休闲产业联动发展的前景和对策等内容展开了阐述,并对发展我国生态休闲产业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报告结束后,邓教授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第二场报告会中,邓教授结合我院部分教师2021年国社科项目申报书,从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创新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技巧。

邓爱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旅游管理研究生导师组组长,MTA导师组组长;湖北省名师;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旅游发展决策咨询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国家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旅游规划人才;湖北省旅游管理重点学科带头人;湖北省旅游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旅游学会规划与首席规划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旅游条例》起草专家组组长;《武汉市旅游条例》起草专家组组长;《武汉市旅游标准化管理办法》起草专家组组长,同时还兼任多家酒店、旅行社和房地产公司投资与经营顾问,出版专著16部;国家级教材10余部;获省部级奖4项,在《管理世界》《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经济管理》等权威和重点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9项。主持各级政府和企业委托的旅游规划课题2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