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信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旅游学院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

时间:2018-03-28 17:46 来源:未知 作者:党建 阅读:

根据《关于中国共产党信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党委实际,特制订工作方案如下:

一、代表名额及构成

根据中国共产党信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旅游学院委员会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正式代表名额为3人(管理干部代表1人,专业技术人员代表2人)。

二、代表条件

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必须是组织关系在旅游学院且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同时需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较强的议政、议事能力。

3.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密切联系师生,尽职尽责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受到师生拥护。

5.坚持党性原则,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如实反映旅游学院党委和党员意见,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三、代表产生程序

(一)组织动员(3月28日—3月30日)

学院党委要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及时传达学校筹备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代表选举工作,学习有关文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积极参与代表推荐、选举工作。

(二)提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4月1日—4月2日)

各党支部根据所分配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和代表条件,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汇总上报学院党委。

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根据党支部和多数党员的意见进行遴选,按照多于代表30%的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严格按照代表条件和构成比例进行资格审查。

(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4月4日—4月8日)

学院党委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反馈各党支部,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充分讨论酝酿,并向院党委汇报酝酿结果。

学院党委再次召开党委会,结合党支部的酝酿情况,根据代表构成比例要求,按照多于代表20%的差额比例,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进行公示。

(四)正式选举代表(4月12日—4月15日)

学院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将校党委批复同意后的代表候选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产生代表。

四、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做好思想动员

召开中国共产党信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大会的重要保证。学院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使代表选举过程成为党员坚持党性原则、行使民主权利、学习党的知识的过程,成为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过程。

(二) 严格组织程序,充分发扬民主

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代表条件、分配名额和选举程序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做好代表的酝酿提名和选举工作。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都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确保党支部和党员的参与面达到100%,实现全覆盖。

   (三) 遵守党的纪律,按时完成任务

各党支部要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务必按时间要求完成各环节工作,及时上报材料,如期完成选举代表的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旅游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