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导游技能大赛举办

时间:2018-06-08 15:06 来源:未知 作者:张晓峰 阅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6月5日晚,旅游学院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以“传颂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导游技能大赛。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曹明贵,院长彭荣胜,副院长郭军升,副书记张晓峰与四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比赛。

IMG_593222222.jpg

通过层层选拔,本次大赛共有6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导游讲解、应变问答、才艺展示等环节。导游讲解环节,参赛选手们依次进行了《杨靖宇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的模拟讲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无不诉说着对革命英烈的怀念和敬仰,把现场观众带到了那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才艺表演环节,选手通过乐器演奏、茶艺表演、相声和话剧等形式展示了该专业学子较高的技艺水平,6号选手仝爽爽演绎的话剧《永远跟党走》完美的表达了作品的思想内涵、情感和艺术形象;导游应变能力环节,选手均能沉着冷静、有礼有节的处理带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经过激烈的竞争,五号选手李香迎夺得大赛第一名。

导游技能大赛是旅游学院思想教育和实践教学的品牌活动,目前已成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教育的重要平台、学院实践教学的有效载体。该院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依托专业特色和信阳红色旅游资源,让“传颂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品牌项目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专业实践教育的全过程、各环节,实现学生在专业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的目的,培育一专多能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