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心怀党恩讲党史、志愿同行显担当”主题活动总结

时间:2021-03-03 10:31 来源:党建 作者:赵子鉴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入学好党史,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旅游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线上线下开展“心怀党恩讲党史、志愿同行显担当”主题活动。

   第一部分是线上团日活动、演讲比赛。线上团日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及对党史中英雄人物的了解,使同学们切身感受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其中2019级旅游管理二班、三班;2020级旅游管理三班荣获主题团日优异班级的称号。在线上演讲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视频演讲,提交很多优秀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有六个作品进入了决赛,并在旅游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投票与展示。2020级旅游管理三班李恩慧荣获一等奖;2019级旅游管理三班赵鑫悦、2020级旅游管理二班刘欣雨荣获二等奖;2019级旅游管理二班薛亚琳、2020级旅游管理二班张文豪、2019级酒店管理班李绮荣获三等奖。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也提高了同学们演讲水平和视频制作能力。

   第二部分是线下实践活动。旅游学院团委发出倡议:大学生是志愿服务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应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用青春和热血守护一方土地,用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为使活动顺利进行,旅游学院团委适时组织人员对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汇总各班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和活动成果,及时接收志愿服务图文、视频等材料。通过“心怀党恩讲党史、志愿同行显担当”活动,在我院形成了人人心向党、处处感党恩的良好局面,展示了我院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怀和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使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达到了高潮,在传递党恩同时,创建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