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6 08:30 来源: 作者:王亚文 阅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旅游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学习重点和关键环节,通过专题学、引导学、自主学、融汇学等模式,推动全院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精心组织专学。制定旅游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为全院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学习任务。10月16日上午10时,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在经管楼404室和401室两个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10月21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经管楼404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1月10日,学院党委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交流学习心得。

专题讲座引导学。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和专职辅导员,专题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内涵和本质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8日,学院书记雷前龙给2022级新生做《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的报告。11月8日,院长高军波结合专业特色和学院发展,给学生代表讲党课。11月9日,2022级班主任王亚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明确任务自主学。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科学统筹安排、合理利用时间、见缝插针学习。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借助《学习强国》等媒体,学习相关二十大精神权威解读,提升学习深度。各党小组组长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每人每天学习30分以上,一周达到210分以上。11月15日,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子鉴组织支部党员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结合实际融汇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11月1日,各年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专业特色谈谈个人理想感悟。11月8日,学院举办“讲价值观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讲价值观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撰写心得,进一步理清思路、升华认识、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