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传颂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社区宣讲活动

时间:2023-04-23 15:4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延续红色历史、凝聚红色力量,加强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大力营造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良好氛围。4月23日上午,旅游学院在周家山社区举办了“传颂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社区宣讲活动,周家山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邓薇薇同志、和社区党员同志,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路璐老师,以及地理科学学院、旅游学院等7个学院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活动开启了篇章。接下来李雨薇同学带我们回望历史,以《大将与大娘》为题,让我们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刘棫丹同学讲述了一位大嫂正接过女红军送的被子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党欣雨同学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题,为我们讲述了和平年代戍边英雄的故事,并以此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忠诚爱国、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坚毅精神。《大山里面出真情,时代楷模铸青春》、《青春不忘历史,时代铸就英魂》、《大别山上,红田永存》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讲述者们用感人的真实故事,饱满的精神状态,极具感染力的演讲引发了现场观众们的情感共鸣,感动与泪水交织,激励与奋进同行。通过这次活动,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和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理想。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使党员同志重温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还增进了学校和社区党员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深化了信阳市“支部连支部”活动的内涵。同时,也有利于加强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推动社区建设和发展。演出结束后社区与学校进行了座谈会,同志们为建设美好信阳出谋划策,为下一步“支部连支部”活动的选定了新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