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党员浓情意,端午粽飘香”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6-21 15:09 来源: 作者: 阅读:

6月21日上午,在2023年端午节前夕,旅游学院党员学生代表参加周家山社区开展“党员浓情意,端午粽飘香”活动。

上午九点,社区工作人员早已布置好了活动现场,提前把泡好的糯米、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我院党员学生代表统一穿上旅游学院志愿服务红马甲,同社区志愿们一起包粽子。老师傅现场教大家如何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在老师傅的示范和帮助下,党员学生代表们认真地学习各种手法和技巧,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和谐。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又前去走访慰问了社区中的高龄老人,大家围坐在一起谈心、聊天,为他们送去祝福和关心,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有效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让党员同志们沉浸式体验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志愿者的加入,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居民真正融入并找到“家”的感觉,共融共治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