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时间:2017-01-01 09:43 来源:未知 作者:党建 阅读:

         一、及时传达上级党委指示,在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多方面结合本院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经党委会讨论,作出决定,组织实施。随时向党委汇报执行情况,煤气向党员大会汇报一次工作。

        二、主持党委日常工作,坚持党的民治集中制,当好班长,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搞好党委委员会一般人的团结。支持和协调党委委员、院长的工作。

        三、把党的工作渗入到业务领域中去。同院长就学院的发展规模、专业方向、教学改革、管理改革、科研计划、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基本建设等重大问题组织讨论,提出方案,报学校批准后,由行政组织实施,在实施过程中起到保证监督作用。大力支持积极促进教育改革。

        四、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学院科级干部级后备干部的培养、使用、考察工作,并实行干部竞聘上岗、择优录用原则,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经党委委员会决定,报校党委组织部任命。

        五、做好党的建设和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每学期召开一、二次专门会议研究政治思想工作。注重发挥工、青、妇、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

        六、认真执行和检查落实知识分子政策。定期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意见,帮助解决问题。

       七、经常深入教研室、实验室、教学班,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八、检查本院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履行岗位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切实保证干部的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