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旅游学院团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时间:2017-05-27 19:24 来源:未知 作者:团学 阅读:

旅游学院团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团支部书记是团支部委员会的核心,对团支部的工作负全面责任。

      一、负责召开团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团员会议,传达上级党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听取工作汇报、讨论和安排班级团支部工作。

      二、根据上级党团组织工作中心,结合班级团支部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并及时做好汇报、总结工作。

      三、支持班委会工作。定期组织班委成员深入同学中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关心、了解和掌握同学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四、加强班级团支部自身建设。建立健全班级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抓好周二下午班级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团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团员意识、法纪观念、社会责任感。

      五、加强团支部作风建设,开展团支部特色活动,创建“优秀团支部”。

      六、负责团支部团员证年度注册、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移统一办理工作。

      七、负责团支部关于团内新闻宣传工作。

      八、教育、引导团支部团员青年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做好班级“青校”学员的选拔和班级团内“推优”工作。

      九、在班主任的领导下,配合班委其他成员扎实做好学年度德智体综合测评、评先评优、奖学金评定、贫困生资助、国家助学贷款等工作。

      十、及时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