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旅游学院班长工作职责

时间:2017-05-27 19:23 来源:未知 作者:团学 阅读:

旅游学院班长工作职责

      班长是班级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是班委会中的重要成员,对班级工作负全面责任。职责如下:

      一、围绕上级党团组织和学生工作职能部门中心工作,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班级学年度、学期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并认真作好工作总结。

      二、经常召开班委会,研究班级管理工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三、定期召开班会,听取同学对班级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传达上级有关指示和精神,及时作到下情上传、上情下达。

      四、切实关心班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维护班级同学的合法利益,反映班级同学的合理化建议,帮助班级同学的解决实际困难,认真作好学生注册工作、学费催缴工作、心理教育工作、贫困生资助工作、综合测评工作、评先评优工作和奖学金评定工作等。

      五、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班级管理,积极创建优良班风和学风。

      六、认真完成上级党团组织布置的各项班级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