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新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新媒体中心 > 正文

旅游学院清明节开展悼念烈士纪念活动

时间:2019-04-05 15:30 来源:未知 作者:倪明月 秦晴晴 阅读:

        4月5日,为缅怀在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名同志,信阳师范学院旅游学院于经管楼201教室举行牺牲消防员悼念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张庆敏及18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由学生干部杜晓毅主持。

2019040523093841.jpg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在扑火行动中,因风力风向突变,林火突发爆燃,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队员牺牲。活动开始,全体肃立默哀三分钟。杜晓毅通过PPT以及视频展示了消防员的救火过程、30名消防战士的照片以及他们的朋友圈。在场学子感动的潸然泪下,他们含泪祝福:愿英雄一路走好。最后,张庆敏做总结,要珍惜现在我们的和平环境,是有人在背后辛苦付出才换来今天的安宁,牢记英雄,同时也希望在场学子们以后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够崇尚英雄,在自己的平凡生活当中珍惜和平。作为当代大学生,做一个爱国,懂得尊敬的新时代奋斗者。

2019040523101413.jpg

       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些战士虽然已不在人世,但他们永远存活在我们心目中,英雄虽已去,精神存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