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新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新媒体中心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旅游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10-07 19:39 来源: 作者:张俊妍 阅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6日旅游学院在综合楼601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雷前龙、院长高军波、副院长江晓晗、吴国琴、胡宝珠、教师代表李明伟及2021级辅导员赵子鉴、黄倩等领导老师莅临现场,与2021级155名本科生和23名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路璐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院长高军波向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全体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旅游学院作了详细介绍,让新生们对本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点、学科设置和就业方向等方面有了清晰的了解。高院长结合自身多年教育经验,从“认知挑战、应对挑战、迎接挑战”三个方面引导2021级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激励同学们要踏实学习。他强调:大学是成长成才的圣地,要胸怀远大志向,心系国家发展,扬长避短,自我定位,执青春之笔,书写奋斗路上的华丽篇章。

教师代表李明伟博士激励各位新生在大学期间要提升自身素质,尽快适应大学环境,明确学习目标,要胸有大志,学有所成;2018级莫铭非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结合自身在校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建议同学们既要踏实学习,也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提升综合能力;新生代表毋一梦代表新生发言,畅谈了对大学的憧憬与梦想,决心刻苦学习,拼搏进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党委书记雷前龙发表讲话。雷书记鼓励在场新生要秉承“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做人,锻炼品德修为,学好本领,担任时代责任。立振兴中华之志,成经世致用之学,做求知的达人,行动的巨人,生活的强者,用奋斗成为一名德才兼备、思想睿智、品行高洁、追求卓越的社会英才,为成就美好人生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路璐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同学们要牢记领导老师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培养规则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勤奋学习,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此次开学典礼,不仅使初来乍到的新生对学院发展有深入的了解,也对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让新生对大学生活和学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