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旅游学院在“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3-05-30 17:10 来源: 作者:孙欢、张婉瑶 阅读:

5月25日,信阳师范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雅讲堂举行,我院学子杨慧琳,张壮壮等八名同学共同出演的心理情景剧《从心出发,向阳而行》荣获一等奖。

赛前,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路璐,心理专干闫会姝亲自指导学生,对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每一处细节都不断打磨,提出一条条宝贵建议,同学们也及时汲取经验,收获成长,不断改进,力求最好。本次比赛队伍采取以老带新的创新模式,21级和22级共同合作,为剧本的创作、情节的展开、动作的表达带来了全新的构想。

团队的宝贵成果《从心出发,向阳而行》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紧扣“剧绎心灵,绽放青春”的主题,讲述了在一次辩论赛上,男主人公在最后关键阶段因心理压力过大造成“断片”,最终遗憾离场,在经过心理咨询师的引导,看到了自己复杂的内心,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重新拥抱积极人生的故事。该情景剧将大学生心理成长中的小故事从生活中搬到舞台上,展现了大学生在面对各种压力时,克服困难,砥砺前行,最终走向灯火通明处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心理素质。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成果,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同学们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以爱和自信谱写出校园和谐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