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育人 > 正文

旅游学院成功召开2021届毕业生还贷款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5 20:11 来源:招生就业 作者:秦妞妞 张俊妍 阅读: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落实毕业生还款政策,旅游学院于3月25日晚上在经管楼401成功召开2021届毕业生还贷款动员会。旅游学院副处级辅导员路璐以及2021届全体贷款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路璐老师结合近年来我院以及其他院校学生的贷款违约案例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违约与处理规定办法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让大家深切的了解到了诚信对我们未来生活的重要性以及按时偿还贷款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诚实守信,积极偿还国家助学贷款。接着,我院助贷部部长张温佳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还款的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还贷政策及其它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使大家对整个还款的方式、方法和步骤、流程、时间节点等都一目了然。最后路璐老师叮嘱贷款毕业生一定要熟悉还款流程,避免因违约给个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影响今后发展。

    本次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针对受助学生开展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同时也对学生的就业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动员,进一步促进大学生资助工作开展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同时为我院以后的贷款还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达到了资助育人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