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人民武装 > 正文

旅游学院顺利举行2021年大学生征兵动员大会

时间:2021-06-04 20:21 来源: 作者:张俊妍 阅读:

为增强大学生投身国防的意识,增进对军队建设及征兵政策的了解,64日,信阳师院旅游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会在经管楼401举行。旅游学院团委老师赵子鉴、退伍军人李建新以及1920级全体男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会上,赵子鉴传达了我校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文件精神,并从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以及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性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入伍对提高兵员素质、优化兵员结构、加快实施人才强军战略的实施所产生的重大意义,指出应征入伍是拓宽青年学生磨砺品质、丰富阅历、增强体魄、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随后,李建新结合自身经历现场与同学们深刻的交流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认真的讲解。最后,团委老师赵子鉴还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应征入伍的条件、报名流程以及国家对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并鼓励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军,为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次征兵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通过此次大会,不仅使旅游学院学子了解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也使同学们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