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舒伯阳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12-19 09:06 来源: 作者: 阅读:

121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舒伯阳教授应邀来我做学术交流,在经管楼403室做了题为《中国乡村旅游政策体系的演进历程及趋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彭荣胜主持。

在上午的第一场报告会中,舒伯阳教授分析了19892018中国乡村旅游政策体系的三种演进特征:乡村旅游政策的数量和结构与乡村旅游阶段发展特征相匹配,反映了政府意志导向;政策发文主体层级逐步上升、发文部门日趋多元,政策统领性与协同性不断增强;乡村旅游政策的内容与体系仍存在顾此失彼的部分“政策洞”,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构建乡村旅游政策体系建议。

在下午的第二场报告会中,舒伯阳教授从选题、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点及细节等方面为我院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讲解申报策略。要求在选题上要把握大势、顺应趋势、跟踪形势,并且要有问题导向,能解决现实问题、创造理论价值;在内容上力求思路清晰、用力到位;在细节处理上要符合规范、高于规范。

会上,舒教授还与申报2020年度国社科项目的教师进行了逐一交流和指导。

舒伯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旅游标准化推广基地(武汉)主任,湖北省旅游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及文化旅游部多项重点课题。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文化旅游部科研项目评审专家。2015年被评为武汉市委组织部十位创新岗位特聘专家之一,2017年入选光谷“3551人才计划”。成功指导了武汉市黄陂区、三亚市(吉阳区、崖州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