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师生赴潢川开展“响应全国消费扶贫月 助力地方红色旅游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29 17:35 来源: 作者:郑征 阅读:

为积极响应2020年国家消费扶贫月活动,落实校党委消费扶贫月工作安排。9月26日,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前往潢川县开展“响应全国消费扶贫月 助力地方红色旅游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黄湖农场,讲解员梁国军用激情且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黄湖农场的“前世今生”。从“黄湖三样宝,野鸡、兔子和茅草”的艰苦荒凉时代,到如今国家级农业高新科技示范园区,无不体现了几代黄湖人的拼搏与努力。在黄国故城、望河楼等红色景点,通过讲解员的介绍,重新回顾了潢川革命老区的发展历史,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望河楼是如何成为革命青年的课堂,抗日救亡的中心。景点参观结束后,学院教职工踊跃前往当地特产店购买地方扶贫产品,用实际行动做到“以购代扶”,为切实推动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旅游学院全体师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助力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发展”是当下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应充分依托学科与专业优势,从“讲、学、做”等方面践行扶贫攻坚政策,为老区人民脱贫发展注入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