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蒋满霖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12-14 18:13 来源: 作者:谭美容 阅读:

1211日,应旅游学院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蒋满霖教授在经管楼401作了题为“数字、经济与金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郭军升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中,蒋教授从实体经济、金融和数字技术间的关系谈起,深入分析了数据作为一种全新的生产要素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就双循环中的数字、经济和金融的本质等内容展开了阐述,并对构建新时代数据要素市场治理体系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报告结束后,蒋教授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蒋满霖,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近三年担任宁波银行、平顶山银行桂林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约专家、柳州够力金融(组建)企业金融培训学院负责人、广西区委组织部桂电干部基地专家、江西省委组织部专家、北海市政府特聘专家等。在CSSCI、北大核心发表近50篇论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篇;主持省级课题8项,主持多项横向课题,经费达150万;出版专著两部;获得广西区社科成果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获得广西青年学术论文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