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李星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12-17 11:34 来源: 作者:谭美容 阅读:

12月16日,应旅游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李星明教授在经管楼401403分别作了题为“旅游村镇文化空间再生产研究——以湖北英山茶香小镇为例”“科研项目申报中的关键问题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彭荣胜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第一场报告会中,李教授以湖北英山茶香小镇项目为例,系统介绍了在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基于空间生产理论和文化生态理论而进行的村镇旅游空间规划与开发的实践探索,提出旅游村镇空间生产本质上是文化空间的生产,在文旅融合发展过程中应重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切实从旅游者和居民需求出发,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文化生态空间。第二场报告会中,李教授就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注意事项、难点疑点为老师们作了解答。

李星明,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夏威夷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旅游文化、美丽乡村与特色城镇规划等教学与研究。现任湖北省高等院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旅游发展决策咨询专家、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副团长、华中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神州旅创智业机构旅游文化顾问、武汉凤娃古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旅游发展顾问等。主持了《武汉市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湖北麻城龟峰山旅游区总体规划》《黄陂姚家山旅游区总体规划》《新洲凤娃古寨》等50多项各级各类旅游研究与规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