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华书局陈虎编审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12-19 15:44 来源: 作者:余康 阅读:

12月17日,应旅游学院邀请,中华书局陈虎编审在经管楼401和403分别作了题为分别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几个问题”及“大别山区的历史文化资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郭军升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第一场报告会中,陈编审以其曾经主编的《文史知识》为例,重点讲解了如何科学选题、怎么快速发现学术问题以及如何深入论证学术论文等,报告最后,他还为大家介绍了论文投稿的技巧。第二场报告会中,陈编审就其参与策划央视《开心辞典》《中国诗词大会》栏目和“康震讲系列(10卷本)”等畅销书项目进行了深入分析结合大别山区的历史文化资源,分享了文旅策划的宝贵经验提出要根据大众的知识水平及需求等来策划文旅类项目。

陈虎,中华书局编审。现任中华书局“大众创业平台”编委,兼任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女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兼学术委员。在《光明日报》《文史哲》《中华读书报》《文史知识》等报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出版学术著作《远古传说与史学的产生》《帝王略论》《天体趣谈》等三十余种;参与《中华大典》《儒藏》、文白对照《乾隆御批历代通鉴辑览》(36卷本)等国家大型古籍整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