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及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材料的通知

时间:2019-04-25 09:20 来源:未知 作者:招生就业 阅读:

各班级: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6〕59号),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8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19〕92号)以及学校《关于报送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及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材料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院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工作及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度立项项目类型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三类: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数在5人以内。每个项目配备指导教师1-2名,创业项目鼓励配备企业导师。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

二、2019年度立项项目报送

请各学院务于5月8日前报送学院审核盖章后的创新训练计划申报表、创业计划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见附件)。

三、2018年度结题项目验收

河南省教育厅决定对2018年度立项的国家级和省级项目进行结项验收(两年期的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请在“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平台”提交有关材料,并于5月8日前同时将纸质版结项材料(打印装订,一式2份)报送至经管楼419办公室。2018年项目信息表请见附件。

各类别需提交的结项材料如下:

(一)创新训练项目

1、《项目结题表》(见附件);

2、以论文形式结项的,需提供所发表期刊原件以及期刊封面、目录、论文所在页复印件(审核通过后原件退回)。论文第一作者必须为项目组负责人,论文必须注明由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支持;

3、以研究报告形式结项的,提供研究报告原件,字数要求3000字—5000字。同时提交相似性检测报告(加盖学院公章)原件;

4、研究论文或报告应突出“研究性、应用性、创新性”,切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目的;

5、以其他形式结项的,包括专利、获奖、模型、软件、样品、装置、设计图纸、成果应用与转化等,提供相关作品照片、说明及有关证书。

(二)创业训练项目

1、《项目结题表》;

2、项目模拟运营报告一份(字数要求3000-5000字);企业实训记录材料(企业实训不少于2次);

3、其他项目相关图片及文字材料。

(三)创业实践项目

1、《项目结题表》;

2、项目运营阶段性报告(每季度一份),每个季度报告不少于1000字;

3、项目运营情况总结分析报告(5000字);

4、项目经营场地照片、宣传推介材料等;

5、进一步孵化运营实施计划方案(不少于1000字)。

联 系 人:甘老师

联系电话:0376-6393562

电子邮箱:2098993405@qq.com

通讯地址:经管楼419办公室

                                          2019年4月25日


 附件:项目申报表.zip

 附件:项目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信息表.xls

 附件:项目结题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