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劳动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的提示

时间:2019-04-29 17:06 来源: 作者: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按照学校通知,我校2019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4日共四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正常上班, 4月28日(星期日)上5月2日(星期四)的课,5月5日(星期日)上5月3日(星期五)的课。为确保放假期间学校的正常秩序和广大同学们的安全,特作如下提示:

1.做好去向登记。放假前,同学们应配合学院登记好自己的去向,离校学生要登记自己的离校、返校时间,目的地以及所乘交通工具。

2.注意交通安全。同学们旅途中不乘坐非法运营或超载车辆;过马路时,按照红绿灯的提示,宁等三分,不争一秒,同时留意前后左右路面状况;长途旅行尽量结伴,不要单独出行。

3.注意涉水安全。随着天气转热,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请同学们不要下河(湖、塘)游泳,远离危险水域。

4.注意财产安全。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以防被盗;谨防推销,兑奖,代购,刷单,退款,兼职,试用商品,扫二维码,非法贷款,非法链接,冒充公检法恐吓,冒充好友、老师通过网络、电话借钱等带来的诈骗。

5.注意消防安全。留校的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服从学校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严禁在宿舍私拉乱接电线,使用违章电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6.注意网络安全。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和道德公约,不发表违反法律的言论,不传播谣言;不浏览不健康的、非法的网站;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文件;不沉迷网络,克制上网时间。

7.防止误入传销。传销实质是以购买份额作为缴纳入门费,发展下线人员组成层级,以下线人员“业绩”作为获利依据的诈骗行为。请同学们警惕借助 “介绍工作”、“免费旅游”、“消费返利”、“资本运作”、“爱心互助”、“电子币买卖”等幌子进行的传销行为,自觉抵制各种高收入诱惑,不组织、不参加任何传销活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8.增强自身体质。季节交替,传染疾病多发,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生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注意用药安全;日常生活中,仔细甄别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的食品,保证饮食和饮水安全,防止肠胃疾病的发生。

9.严禁饲养宠物。学生宿舍严禁饲养宠物,已饲养宠物的学生请利用假期自行将宠物妥善处置。节后学校将进行专项检查,违者将根据《信阳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第三章第二十二条第六款给予处分,同时学校将追究学院分管领导责任。

10.注意放假安排,按时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劳动节假期后,执行夏季作息时间。

请各位同学保持手机畅通,遇事及时与家人、老师联系,并注意放假时间,按时上课。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