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章杰宽博士在国际旅游学科顶级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发表研究论文

时间:2018-01-03 09:56 来源:未知 作者:谭美容 阅读:

近日,国际旅游学科顶级权威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刊登了我院章杰宽博士的研究论文《Carbon tax, tourism CO2emissions and economic welfare》(Volume 69, 2018, Pages 18–30)。《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是国际公认的最顶尖的旅游学术期刊,代表着国际旅游学术研究的最高水平,在国际旅游研究领域享有崇高的声誉。在中科院SSCI分区中,该刊属于管理学大类的一区期刊。

该研究中运用递归动态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考察了碳税政策对于中国旅游产业CO2排放、旅游增加值和旅游就业的影响。通过对不同税率、不同时间节点和不同旅游产业部门的比较研究,研究指出,碳税对中国旅游业有着显著的影响,并且在不同的部门、时间、变量以及税率条件下,影响呈现出明显的分异特征。据此,研究考察了该影响产生的内在机理,并在动态税率、旅游企业经营以及协调碳税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章杰宽博士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旅游学院张燕老师为该论文的第二作者,信阳师范学院为该研究成果的唯一产权单位。据检索,该研究是《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刊登的中国大陆研究机构作为完全产权单位的第5篇学术论文。

文章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073831730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