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余康博士获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时间:2018-07-06 17:14 来源:未知 作者:谭美容 阅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我院余康博士申报的“大别山区佛教碑刻收集、整理与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资助,立项批号为18CZJ008,资助经费20万元。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并指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佛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别山区佛教碑刻可以为研究中国佛教文化提供第一手资料,具有重要的文化和旅游研究价值。

项目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通过前人留存的著述和田野调查的路径去收集大别山区佛教碑刻;对收集到的所有佛教碑刻准确录文、恰当分类与标点,正确注释疑难字、词等;整体地梳理碑刻中所反映的大别山区佛教史,全面地分析该区佛教碑刻里的禅师群体,并深入地探究其蕴含的佛教文化。项目的最终目标是编撰并出版《大别山区佛教碑刻整理与研究》,为我国宗教、历史等研究者提供参考,并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宗教旅游文化、大别山区旅游发展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