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南大学邓宗兵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2-11 11:16 来源:未知 作者:谭美容 阅读:

12月8日上午,应旅游学院邀请,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宗兵在经管楼403会议室作了题为“供给侧背景下的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效率改进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彭荣胜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邓宗兵教授从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效率低下的质量问题谈起,从微观农户层面和宏观政府层面对农村公共产品供给“双层效率”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改进和提高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效率的实现机制进行了设计,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最后,邓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和技巧。

邓宗兵,管理学博士,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讲教师。主持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委托项目等项目20余项,在《中国农业科学》、《宏观经济研究》、《经济地理》、《光明日报》等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获重庆市人民政府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