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周文玖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4-16 08:29 来源:未知 作者:谭美容 阅读:

    4月13日上午,应旅游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玖在贤林讲坛作了题为“旅游是一种文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曹明贵教授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周文玖教授首先从旅游和文化两者的概念谈起,旅游是人类一种高级的精神和文化享受活动,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二者的深度结合,对于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有重大意义。其次,周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论述了旅游的作用,指出作为一种文化产业旅游业,在未来会发展更加迅速,前景广阔。最后,对旅游学的学科属性、地位、发展趋势等相关问题进行阐述,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并针对旅游专业在校大学生“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殷切的建议和希望。

    周文玖,历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研究员,《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刊》副主编。在《史学理论研究》、《民族研究》、《史学史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评论140余篇,出版《中国史学史学科的产生和发展》、《史学史导论》、《康乾盛世》、《因革之辨》等著作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