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旅游学院党委秘书工作职责

时间:2017-01-01 09:54 来源:未知 作者:党建 阅读:

        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从政治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二、党委秘书在党委书记、副书记领导下做好党委各项工作,要经常了解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检查、督促各支部执行党委工作计划和“三会一课”制度。及时向党委或有关部门汇报检查情况。

        三、经常了解党外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情况,及时做好发展党员的政治审查工作,并做好预备党员教育和考察工作。对考察合格的预备党员,做好按时转正工作。

        四、负责收集整理及呈报受奖的党员名单、材料及支部的有关材料,并负责年终(期中)思想政治工作、党务工作总结的拟定工作。

        五、做好党委各种会议记录,负责起草会议纪要、简报、报告、请示、批复等文稿。做好群众来信、函调、来访、外调的接待工作,并进行处理。听取党员、群众的申诉,必要时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并将情况及时向党委汇报。

        六、管好各种文件、资料、刊物、书籍。认真登记,组织传阅分发处理,阅读完毕,及时立卷归档。做好党员的卡片、名册管理,积极主动地积累档案资料。

       七、认真管理好和使用好公章,做好安全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