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旅游学院科级干部述职制度

时间:2017-01-01 13:26 来源:未知 作者:党建 阅读:

        为了建立健全旅游学院科级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评价科级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行职责的情况,加强对科级干部的管理与监督、激励与约束,进而提高科级干部的水平和能力,加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科级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发挥科级干部在工商管理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信阳师范学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暂行规定》、《信阳师范学院科级机构及岗位设置和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述职工作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五个标准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从加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出发,全面了解科级干部的德才表现、工作成绩、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为旅游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述职对象

        述职对象是正、副科级干部。

        三、述职内容

    (一)理论学习情况;

    (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

    (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

    (四)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在工作中采取的方法措施、成绩和经验);

    (五)对学院发展和建设做出的贡献;

    (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四、述职程序

    (一)述职人根据述职内容要求,撰写述职报告;

    (二)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述职人进行述职报告;

    (三)全院教职工对述职人进行评议;

    (四)分管领导对述职人提出评价意见;

    (五)党委领导根据述职评议情况,确定述职结果。述职优秀的给予奖励,问题较多的述职人将给予批评。

        五、述职要求和作用

    (一)述职人根据述职内容和时间安排,实事求是地撰写个人述职报告,注意不回避存在问题,突出改进措施和创新工作思路。

    (二)述职评议情况作为干部考察、任用、奖惩的重要内容和依据。

    (三)述职人员须将述职报告纸质一份交给党委办公室以备留存。

    (四)述职时间结合年度考核确定。述职评议会议由党委召开。

        六、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旅游学院党政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