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旅游学院学生卫生区、教室检查评比制度

时间:2017-05-27 19:22 来源:未知 作者:团学 阅读:

旅游学院学生卫生区、教室检查评比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环境建设,营造优美、洁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信阳师院精神文明奖励办法》的有关精神及校园管理办公室的有关指导思想,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旅游学院卫生区、教室检查评比制度如下:

      一、卫生区、教室划分依据:

      为确保各班级卫生区分配的合理性,以下因素为划分卫生区的主要依据:

      1、各班级学生总数。

      2、各班级学生中男女生比例。

      3、卫生区劳动强度。

      4、教室面积大小。

      二、卫生区、教室检查评比:

      1、评比的时间及方法

      教室每周二、周五中午为固定打扫时间,卫生区每周五中午为固定打扫时间(雨雪天气除外),重要节日及重大活动的前一天中午,如需打扫学生会另行通知。学生会劳卫部成员在12:30分别对各班级进行巡查督导,13:00对卫生区进行检查评分,并于每周一在学生会办公室公告栏公布成绩,每月月底对本月工作进行汇总,并上报学院团总支书记。

     2、评比的内容及要求

     主要检查各班级对劳卫工作的组织管理情况、对卫生区及教室的维护、清扫和整理等。

    (1)组织管理(30分)

    为了提高劳动效率,按规定时间有计划的组织劳卫活动,各班级卫生区、教室务必组织到位、责任到班、责任到组、责任到人,教室张贴卫生打扫值日表,卫生区划分宿舍包片负责区。各个班级应建立本班自己的管理制度,如遇特殊情况必须调整时间应及时向劳卫部报告。

    (2)环境卫生(80分)

    各班级在打扫卫生时需保质保量完成以下工作:

    ①清除绿化带中超出种植草坪、花丛、绿篱高度的杂草野树

    ②清除空地、水沟护坡、石缝、铺装路面中的杂草野树

    ③清除挡土墙、排水沟、台阶等地势低洼处的的尘土、淤泥

    ④清除枯枝落叶、砖瓦石块、果皮纸屑、建筑垃圾、塑料袋等杂物

    ⑤清洗报栏、墙体、灯杆等处的商业广告

    ⑥清洗公用设施(电话亭、休闲桌椅、垃圾桶、路灯、花坛、园林景石、路牌)上的污渍

⑦整治卫生区内的卫生死角

⑧教室讲桌、多媒体、地面、桌面无纸屑、垃圾,黑板下沿无粉尘,地面要拖净,窗户、窗台无灰尘。

    其它注意事项:

    ①各类垃圾的清理应运送到指定地点

    ②注重按照季节的变化调整清扫重点

    ③主干道不属于清扫范围

      三、 奖惩

    1、奖励

    旅游学院学生会将根据各班级劳卫工作情况,参照校园文明纠察队的评分成绩及劳卫部成员的检查结果,奖励如下:

    (1)周奖:劳卫成绩优异的班级给与班级量化考评加分,劳卫成绩过低者相应扣分,与年终劳卫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挂钩。

    (2)年终奖:依据学年/周平均分按比例确定各班级劳卫工作排名,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分别授予“优秀劳卫班级”、“优秀劳卫小组”、 “劳卫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2、惩罚

    在学年卫生大检查中,被通报批评 2 次的,对相应班级降低奖励标准;被通报批评 3 次以上的,取消相应班级参评优秀班级、优秀劳卫小组资格,同时减少班级推优名额。

      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班级给予通报批评:

    (1)无故不打扫卫生的班级。

    (2)连续三次排名倒数第一的班级。

    (3)连续两次下达整改通知而不能及时完成整改任务的班级。

    (4)不服从劳卫部成员工作安排的班级。

      四、本检查评比制度解释权、修订权归旅游学院学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严格执行。